照見前方的路:輔導教師的專業與不可取代,我們一起來發聲!
留言者 李佩珊
標題 堅決反對【減專輔,增學校社工師】!
發表時間 2017-06-02 17:12:02
1.在學校擔任專輔,幫助學生在學校學習成長,看到學生的困境,評估學生的阻礙,給予溫暖陪伴,輔導學生恢復心理能力,回到學校學習成長。

2.學生可能遭遇,人際排擠,情感問題,拒/懼學,憂鬱,中輟,性侵,懷孕,家暴,生涯發展......等等問題。輔導做的是初級預防、二級輔導,透過心理動力,關心學生,給予輔導和教育。

3.專輔熟悉學校生態,校園文化,與導師、家長,行政處室合作,並與外單位系統合作,十分重要的角色!!

4.專輔、學校心理師、學校社工師為3種不同的角色,心理師進行心理治療,而社工師主責連結資源,評估系統,引進資源。

5.堅決反對【減專輔,增學校社工師】!

6.專輔的職掌,推動3級預防輔導工作,進行個案諮商輔導、資源整合、個案服務管理、危機事件安心班輔,帶領小團體,對導師、學生進行輔導知能宣講......等工作,專輔老師深根學校,熟悉學校輔導需求,進行預防與輔導工作,工作十分重要!!

留言者
標題
留言內容
驗證碼
EMAIL
(此欄位為公開顯示的資訊,不強制填寫)
個人網址
(此欄位為公開顯示的資訊,不強制填寫)